正文 二十二章、天下人秀吉

【●宇喜氏的崛】

羽柴秀吉在东中国区长年鏖战,所够节节取胜,很程度是靠着备前、的名宇喜氏的侧翼呼应。东中国区豪族纷战不休,唯一够从中崛并最终坐的,有宇喜氏,族其的政局产生相重的影响,因此先在插叙一番。

宇喜氏又称浮田氏,据称是备前豪族三宅氏的裔。三宅氏源古代朝鲜半岛的百济国,传说有三兄弟渡海日本,在备前国一岛定居。他的旗标(是宇喜氏的纹)是“儿文字”,因此岛就被称儿岛。此外,宇喜氏称是佐佐木氏儿岛高德的裔,纹有“剑酢浆草”“鹤龟”两形式。

,播磨、、备前三国的守护职掌握在受细川扶持,从复兴的赤松氏手中,赤松氏在方最强有力的被官乃是浦氏。宇喜氏有史考的是三代宇喜,侍奉浦则宗、宗助、村宗三代,善在战局将定的候投入兵力,反败胜,武名很盛,受封备前国砥石城。

永正十五年(1518年),浦村宗与赤松氏主义村不,退居本城三石。同年九月,义村纠集军讨伐村宗。三石城中人动摇,一夜就有七十余兵逾垣逃走。亏宇喜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一章、敌在本能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