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四章、关东之城,奥北之月

【●名胡桃城夺取件】

正十五年(1587年),眼即将统一九州的岛津氏在丰臣秀吉的征伐军面前一再败北,最终五月八日,督岛津义久剃姿态,派重臣伊集院忠栋前赴丰臣秀吉处递了降表。岛津中分两派,义久、义弘、久主张暂退一步,待机,岛津岁久则主张继续抵抗。在义久降伏,岁久仍固守宫城不肯认输,虽最终在兄长义久的反复劝说,三弟被迫含泪承认了败局,但从此就埋了岛津氏兄弟相残的悲剧的子。

丰臣秀吉接受了降表,随即命令岛津氏退九州中北部,留萨摩、隅日向南部区封。岛津义久此灰丧气,不久就将一门总领位让给了弟弟义弘,他另一弟弟、优秀的战术指挥官岛津久,则突暴病世了——传说是被丰臣秀长毒害死的。

丰臣秀吉重新划定九州中北部各名的领,他先肥封给了老同僚佐佐政,但次年(1588年)闰五月却又藉口佐佐氏领内一揆逼迫政杀,随即其领分二,赐给了己的两名亲信侍卫:加藤清正西行长。此二人本有矛盾,现在领相邻,纠纷更是层不穷,最终各代表了丰臣中文治武断两派别,导致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三章、南海风起,西海浪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