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七章、太阁秀吉的末日

【●兵败碧蹄馆】

平壤一役,明军强攻弱,获了辉煌的胜利,但从此李松就滋长了骄傲情绪,认日军不此已,我兵所处,他全望风逃,不堪一战。日本方面因损失惨重(据说西行长所部减员接近七),各路兵马遂退,齐京城,无形中分散的主力凝聚,准备再打一次规模战。就在朝鲜的双方兵数,明军四万余,日军经将近一年的战斗,剩十余万,几乎是明军的三倍。

李松日军的兵力聚合似乎毫无警觉,虽经激烈的攻城战,明军损失很,但他在平壤才休整了十就匆匆南进,朝鲜官兵各路义军与明军配合,很快就收复了城及其北被侵占的领土。元月二十四日,明军先锋查受所部三千精骑南京城,在京城西北方突遭遇日军,展激战。

日军在京城聚集了五万余人,随即宇喜秀总将,统率四万三千兵马北,准备复夺城。查受所碰的,乃是加藤光泰所率领的日军前锋,很快就被明军击败了。早川隆景部两万余人闻讯,查受撤退不及,被日军团团包围在一处名叫碧蹄馆的方。

据说李松正在勘查前往京城的路,身边兵马本就不,闻听查受被围,竟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六章、文禄之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