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十九章、决战关原

【●战的序曲】

庆长五年(1600年)六月,兵讨伐杉景胜的德川康从伏见,七月进入江户城。康行动迟缓,等待各名的消息,很明显的,他相信杉景胜定有呼应者,所不忙着动己的关东军主力,让奥、羽、越北关东的名打头阵,牵制杉军。

果,七月十一日,石田三、谷吉继、增田长盛、安国寺惠琼等人在佐山城密议,次日五奉行即连署书状,细数德川康十三项罪,推毛利辉元主,请他入居坂,号召诸侯统合在辉元的旗帜讨伐康。很快,军就聚集,首先进攻伏见城,杀死了康的重臣鸟居元忠。

候,德川康正在野山城诸侯,鸟居元忠的急报,立刻统率主力南归江户。且说位元忠,康两岁,从侍奉康,受封总矢四万石的领。据说康挥师东进,已经料三等人将举兵攻打伏见,是驻守伏见城的元忠做了最的诀别。

七月十五日,响应五奉行号召的备前名宇喜秀亲率四万军包围了伏见城,鸟居元忠麾有一千八百人已。众寡此悬殊,就算伏见是丰臣秀吉亲规划的难攻不落坚城,城中物资储备又很丰富,是很难守住的。八月一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八章、庆长之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