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章、新格局的产生

【●松尾山的反旗】

庆长五年(1600)九月十五日,在浓国关原方爆的两分的战,最终西军彻底崩溃告终。一般认西军总兵力八万余,东军七万余,略逊一筹,文献所载数字有入,有认西军达战场的总兵力八万四千,东军则八万八千,是东军略占优势的。

不管哪数字正确,双方兵力相差不却是实。虽西军在理占有绝优势,却有几乎半数的部队一直按兵不动,在情况,失败是情理中吧。

在关原战场,战斗打了整整一午,参战各部均已疲惫,西军就算战败,应该不难勒束败兵,缓缓退,寻机再。是梦被一人彻底打破了,此人就是驻扎在松尾山的中纳言早川秀秋。

早川秀秋本尾张国杉原氏,他的姑母很的候就继给浅野养女,年嫁给织田信长麾一名低级武士木藤吉郎——就是的太阁丰臣秀吉,位姑母就是秀吉的正室北政所。因秀吉的达,杉原氏跟着沾光,受赐改苗字木,秀秋是北政所的兄弟木定的五儿子,在襁褓中的候就被北政所领了养子,冠了羽柴的苗字。

虽己并有血缘关系,但歹是妻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九章、决战关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