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一章、元和偃武

【●佳公子秀赖】

庆长八年(1603年)二月十二日,德川康受皇朝廷赐征夷将军的头衔,正式设武幕府,是江户幕府。新幕府的创立,距离决定势的关原战已经两年了,在两年中,康耍尽手腕诸侯笼在手,等举目一望,除困守坂城中的丰臣氏孤儿寡母外,日本列岛已经再无敌手,他才意洋洋迈幕府将军的宝座。

实,关原合战的削减移封,延续了整整两年的间,康经周密策划、详细安排,才终完了一确定德川氏全日本统治的工程。一直庆长七年(1602年)四月,岛津氏所领安堵,五月,最佐竹义宣贬至羽,其在常陆的中封转给东北名秋田实季,同改易陆奥岩城贞隆、相马义胤两诸侯,关原合战的处分才算最终完。年十二月,岛津氏新主岛津忠恒亲前往江户谒见德川康,标志着全日本诸侯已拜倒在德川康脚。

不有一股势力,就其名义并非一镇诸侯,德川康相同,具备人的资格,仍新兴的幕府势力构威胁——那就是坂的丰臣氏。经前此的削减移封,丰臣氏的直辖领缩减六十五万石,但控制着最富庶、通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章、新格局的产生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