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五章、维新之岚

【●禁门变】

元治元年(1864年)六月五日爆的“池田屋变”,使长州激进尊攘派的活动从转入,毛利三名尊攘派的老——益田右卫门介、福原越国司信浓——在中级武士的煽动,决定指挥兵马进京,“八月十八日的政变”提申诉。轻率的举动受了高杉晋、久坂玄瑞等稳健派的反,他的努力劝说最终化了泡影,长州军是动了,将领除三老外,包括“游击队”队长岛又兵卫,及被迫从征的久坂玄瑞等人。

长州藩最初的藩论是倾向锁国佐幕的,就在“樱田门外变”前,长州藩内制定了三条基本纲领,那就是:一,尊王;二,佐幕;三,恪守藩祖(毛利辉元)的忠义。重臣长井雅乐却跳唱反调,向藩主毛利敬亲提了《航海远略策》,指毁约攘夷是有结果的,有公武一,国进取,才挽救艰危的局。长井思的基调,内是公武合体,外是国,在毛利敬亲的首肯,他前往江户说服了老中安藤信正久世广周,又进京说服了皇许公卿,公武两拉同一辆战车费尽了机。

长井雅乐的“航海远略论”却遭长州藩内尊攘派的激烈反,松门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四章、攘夷和开国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