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三十六章、戊辰战争

【●夺“玉”行动】

孝明皇庆应二年(1866年)六八月间爆的二次“征长战争”,十五万幕府军被四千长州军击败告终。从此幕府威望直落谷底,茂将军世,其见人德川庆喜被迫令终止战争,全线撤退。十二月五日,德川庆喜继任十五代征夷将军,是江户幕府的末代将军。

长州所够在“四境战争”中取胜利,原因是方面的,最主在幕府的腐朽、诸藩联军的装备既差,配合度又不高,长州则经军制改革,装备精良,同一,士气高涨。此外,萨摩及英国长州的暗中支持了很的。

英、法两国争夺日本的控制权,英国认幕府已经彻底腐朽,无法利它统治整日本,因此转支持藩政明,并且逐渐打国门的萨摩、长州等藩,希望实现皇中的雄藩联合体制——就是坂本龙马所设的那一套。法国英国态度,反倒加强了支持幕府的力度。说,果有英国人掺,长州未必够轻松打赢“四境战争”,果法国人不在其中搅,概高杉晋在战胜趁胜追击,直薄京吧。

且说位志气冲的高杉晋,在“四境战争”结束不久就呕血卧床,随即在二年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十五章、维新之岚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