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录四 白鹭为霜 一、飞来的垃圾

“爸爸,‘蒹葭苍苍,白露霜,所谓伊人,在水一方’一句怎解释?”

“是说,那生长在河畔的芦苇,颜色苍青,那晶莹的露水珠已凝结霜,诗人思慕的一友人,却在茫茫河水的另一方。”

“哦,我白露说的就是未央湖边的白鹭呢,那些白鹭雪白像是霜一。”

“嗨,此白露彼白鹭怎混一谈呢。”

说话的是父女二人。父亲李白四十岁头,身材挺拔,英俊清瘦,一派皎尘的书生气质,却是曲州市规划局排名一的副局长,春风意,重权在握。女儿李尤才满十岁,不仅秉承了父母的容貌,且才艺,歌善舞,年纪已崭露头角。

现在是周日午十点,一三口床不久,洗漱已毕,父女二人在宽敞奢华的别墅倚窗读书,女主人徐伊莲在厨房中洗手做羹汤,一幅庭其乐融融的场景。

忽,徐伊莲一声凄厉的惊叫:“老公,你快。”

李白听徐伊莲的叫声有些变音,不知生了什,急忙跑进厨房,见徐伊莲手持锅铲站在窗口,眼望外面,脸色苍白,灶台的锅已经烧冒了烟。李白急忙炉火关,说:“怎啦?”

徐伊莲手指窗外,说:“你,又是一堆垃圾。”

李白顺着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六、蒙尘往事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