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奥秘2:地下神明- 48

百科全书:生理常数的稳定

所有的生命形式在寻求着一生理常数的稳定。稳定意味着体内环境与体外环境间达一平衡。

所有的生命结构部是在稳定的基础运转的。鸟的骨头是空的,是了适应飞行的需;骆驼的驼峰够储水,是了适应沙漠干旱的环境;变色龙通换皮肤的颜色躲敌的追踪。

些物其他所有的物一,所活今,是义务它适应了外界的一切变化。那些不调节己与外界达平衡的物就在竞争中被淘汰了!永远在球消失了。又就是所谓的物竞择,优胜劣汰。

因此,生理常数的稳定其实就是机体内部根据外界环境的限制进行我调节的力。

我经常惊奇现,一普通人经受住最艰巨的考验,那是因他的机体组织适应最恶劣的环境。在战争年代,环境往往求人必须付比平日几倍的努力才生存。那些平日惯舒适与平静生活的人竟忍受水的限制供应,在几乎水的情况简单洗澡。有些候,一些在山林迷路的城人竟分辩哪些植物是食的,及捕食一些他平就恶的动物:鼹鼠、蜘蛛、老鼠、蛇…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奥秘2:地下神明- 47目录+书签奥秘2:地下神明- 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