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奥秘2:地下神明- 73

百科全书:鼹鼠

鼹鼠生活在东非、埃塞俄比亚肯尼亚北部。动物生就是瞎子。在它粉红色的皮肤几乎有毛。凭借锋利的门牙,它挖几公深的洞。

但不是最令人惊奇的。鼹鼠是已知的唯一的一社构与昆虫一的哺动物。一鼹鼠群体中一般有500居民,它像蚂蚁一分三类:有鼠、工鼠兵鼠。鼹鼠做唯一的雌一胎生30鼠。了唯一的一雌鼹鼠,鼠在尿中排一有气味的物质阻止其它雌动物的靠近。鼹鼠的生活环境类似沙漠带。它植物的块根或块食,有群居在一,但通常是独立谋生。一独立生活的鼹鼠很在挖了几公深的洞是找不任何食物,它因饥饿度疲劳死。群居生活则增加了找食物的,即便有一点点的植物根被平均分配给每位居民。

它蚂蚁间唯一显著的不同是:雄鼹鼠在配不死。

——埃德蒙·威尔斯

《相且绝知识百科全书》Ⅱ卷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奥秘2:地下神明- 72目录+书签奥秘2:地下神明- 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