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〇八、“硕果仅存”的西北革命根据地

马晓文

(中国延安精神研究)

西北革命根据是在西北党的各级组织人民群众万众一、集体团结的奋斗中,经十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,经陕北、陕甘边无数优秀儿女、革命先烈英勇不屈、前赴继的奉献牺牲,在陕甘边、陕北、神府区辟创建的革命根据。毫不夸张说,西北根据的每一寸土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。

1935年2月5日,中共陕甘边特委陕北特委在安定县周硷召联席议,正式立了中共西北工委员,选举惠子俊书记;立中国工农红军西北军委员,选举刘志丹军委主席。由中共西北工委员中国工农红军西北军委员统一领导陕甘边、陕北、神府苏区的党组织、军力量政权组织。随着国民党根据的二次“围剿”被粉碎,红军主力展5000余人,方游击队4000余人,又解放了6座县城,苏区扩30县(苏维埃县),陕甘陕北两根据连了一片,形了一面积3万平方公,人口90万的统一的西北革命根据。

西北的党组织红军深深扎根在人民群众中,人民群众衷拥护刘志丹、谢子长,拥护党红军,是西北根据真正巩固展的铜墙铁壁。

党的领袖高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〇七、刘志丹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