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一、试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几个特点

王新生

(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)

革命失败,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人民进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,组织动武装义,建立人民军队农村革命根据。陕甘边革命根据是党在土革命战争期建立的十几块根据一,在中国革命历史产生了重。长期,史界陕甘边革命根据不够重视,因缺乏深入的研究。笔者将在本文中陕甘边革命根据的创建展的特点进行一些探讨,说明在毛泽东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探索中国革命路的程中,陕甘边革命根据的独特。

陕甘边革命根据在创建程中,一显著的特点是通展兵运工,培养锻炼了一批军骨干,创建红色武装革命根据打基础。

了说明问题,笔者先比较著名的根据的军骨干进行一些分析。毛泽东在领导湘赣边界秋收义,义军的主组部分是原国民革命军二方面军总指挥部警卫团(即武汉国民政府警卫团),湖南平江、浏阳湖北崇阳、通城的农军,江西安源的煤矿工人。井冈山,又有袁文才、王佐的绿林武装加入。再又有朱德、陈毅率领南昌义军余部湘南义农军井冈山师。说,井冈山革命根据的军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〇、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特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