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二、刘志丹是中国革命道路的正确践行者

冯建霞

(延安革命纪念馆)

革命失败,毛泽东率领秋收义的部队井冈山,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、武装夺取政权具有中同特色的革命路。在本文中,笔者试图从北革命根据的创建与展中论述刘志丹是中国革路的正确践行者。

革命失败,1927年7月11日,根据中央示,陕甘区委改组陕西省委。9月26日,中共陕西省委召一次扩议,根据中共中央八七议精神,总结了革命期党领导陕西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经验教训,通了农民斗争军运动等九项决议,标志着陕西党组织已经完了战略方针的转变。

陕西省委虽已意识抓革命武装的重,但是通什途径、怎组建军队,需探寻摸索。在清涧、渭华旬邑等武装义失败,刘志丹、谢子长等又在严重的白色恐怖情况,从了艰苦的兵运工,屡遭挫折使他逐步悟:“有革命的武装,将一无。”经几年的兵运活动,终找了革命展的正确路。正刘志丹所总结:“几年,陕阡区先举行70次兵变,失败了,最根本的原因,就是军运动有同农民运动结合,有建立革命根据。果我像毛泽东同志那,井冈山依托,搞武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一、试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几个特点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