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一五、试论刘志丹创建西北根据地中的统战思想

王瑛

(延安革命纪念馆)

刘志丹是早年党国捐躯的人民军队的杰将领、西北革命根据的创始人一,他中国人民解放业的胜利了卓越的贡献,是西北人民爱戴的领袖。本文浅论他在创建西北革命根据程中的统一战线思。

西北革命根据是1931年,在刘志丹、谢子长等领导,在陕北游击战争中逐步展的一块较早的革命根据,土革命战争期唯一有丧失的根据,是中央红军长征的落脚点抗日战争的点。创建根据,必须建立党的组织革命武装。刘志丹、谢子长等领导创建的西北红军,就是在陕北区党组织建立游击队基础逐渐展壮的。

早在革命期,刘志丹就被派冯玉祥部队工,接触了社各方面的人士。实践使他认识:“革命需建立统一战线,敌人越少越,朋友越越。我增加一份力量,敌人就减少一份力量。”他认革命胜利,有革命的武装是不行的。因,他动群众进行土革命基础,在群众斗争中组织赤卫军,再编游击队,再提升工农红军。那,的兵源从何呢?刘志丹结合西北区的实际情况,除组织基本群众参加革命武装外,利各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四、刘志丹革命精神的当代启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