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二〇、陕甘边苏维埃政府的经济社会政策

黄正林

(河南)

1934年11月,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刘志丹、习仲勋创建了陕甘边苏维埃政府,笔者就己所见资料南梁政府的经济社政策进行论述,求教党史研究的专。

南梁苏区建立,始着手新政权各项制度的建立。经济方面的政策主包括土政策、财经金融政策、商业政策,社政策方面主是针土匪、门革除社陋习缠足、赌博、吸食鸦片等。

解决农民的土问题是二次国内革命战争期中国共产党的一项主的经济政策。1931年中共中央提的《苏维埃一次全国土法(草案)》规定:“所有封建主豪绅军阀官僚及其他有主的土,无论己经营或租,一概无任何代价的实行收。被收的土,经苏维埃由贫农与中农实行分配。被收的旧土所有者,不有任何分配土的权限。雇农,苦力,劳动农民,均不分男女,同有分配土权限。老弱残废及孤寡不己劳动,又有属依靠的人,应由苏维埃政府实行社救济,或分配土另行处理。”根据中华苏维埃共国颁布的土法草案,在西北革命根据建立的程中,就实行分配主土给农民的政策。1933年3月15日《陕西省委给红二十六军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九、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群众工作的经验教训及现实启示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