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篇 正面战场 序言 正面战场概述

1936年11月25日,日本德国签订《日德关反共产国际阶定》,形了“东京——柏林轴”。从此,世界法西斯势力的两支主力量结同盟,组了一世界法西斯体系,始进行称霸世界的扩张行动。

日本1937年7月7日不宣战,在中国动了全面侵略战争。中国人民被迫进行全面、全民族的反法西斯抗战,并很快形了正面敌两战场。

正面战场,主是国民党及其国民政府领导的,由政治、经济、军等形势的展变化,国民党及国民政府日本的政略、战略及正面战场各期的战情况,不尽相同。

从1937年日本动侵华战争至1945年中国人民获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八年中,正面战场的战,致分三阶段:

1937年7月7日卢沟桥变至1938年10月武汉失守一阶段;

武汉失守至1941年12月太平洋战争爆二阶段;

太平洋战争始至日本投降三阶段。

一阶段,日本侵略军凭借其武器装备的绝优势,连续动进攻,企图在三两月内击败中国军队,攻占若干重城市,迫使国民政府屈服,达其“速战速决”的战略目的。

中国军队则在“持久消耗战略”的总方针,节节防守,坚强抵抗,“尔主动转进,消耗敌人战力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前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