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篇 敌后战场 序言 敌后战场概述

中国抗日战争,是100年中国人民反抗外侵略一次取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。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战场了决定的。在敌战场主导的战形式则是弱胜强的抗日游击战争。

一、确立敌战场游击战的战略位

游击战,一战形式,古今有,特别是二次世界战期间,游击战争的烽火,燃遍了亚欧陆的近30国。但是,许国游击战一战手段,有超战术的范畴。真正游击战提高战略位考虑运的,有中国共产党。是毛泽东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战争问题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次伟功的实践。

抗日战争爆,中国共产党领寻的中国工农红军改编八路军、新四军,赴抗日前线。针手是装备精良、训练有素的强敌;友军是的敌人国民党军;战场又是离战略方的华北、华中敌广区,中共中央、毛泽东制定了“基本的是游击战,但不放松有利条件的运动战”的战略方针,并求八路军、新四军迅速由国内革命战争期的正规军正规战向抗日战争的游击军(指分散使兵力)游击战转变,便担负辟敌战场,配合正面友军战,创建抗日根据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八章 豫桂湘会战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