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自序 中国商帮崛起的四大气象

—— 千年命题的现代参照

些年中国区域商人的追溯热潮吸引了郎咸平教授的关注,他了一VCD版的《郎咸平说中国商帮》,但别方所表述的准确程度并非他的名头一滴水不漏。譬他说,股份有限公司最容易坑人,山西商人决定无限股份制,一点,我就应该给予高度的崇敬。

郎教授的说法很吸引眼球。他的话给人一感觉——仿佛有山西商人在那代采了无限股份制。果他是拿纵向的古今比,有代代背景,那,引申几乎已经了偏概全的程度。

我一介草根图书者,无比惊羡专马行空的演绎。实是的,首先,那代不仅山西商人在采无限股份制,数欧企业在采无限股份制。其次,那代采无限股份制实属无奈举,并非山西商人故姿态,仅仅是表示己客户的信托责任。1929年5月,江苏商人陈调甫在津王庄创办永明油漆厂。建厂初期,招股十分困难,仅凑足1万元。其中,半数是他从舅父那借的。让投资者安掏钱,陈调甫决定不采取股份有限公司的形式,是组“两合公司”,即果遇亏累,永明漆厂的其他股东负有限责任,陈调甫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推荐序 从国富到民富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