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十六册 终章 尾声和尾生

从海姬鸠丹媚的臂腿纠缠中挣,我悄榻,披外衣,走白云山的洞室,默默俯视山。

色未明,光线朦胧,古老的洛阳城沐浴在湿冷的冬雾,遥遥传隐约的梆子声。

它敲在我的,一一,让我忽生一丝悸动,不禁走山,恍听见了遥不及的呼唤声。

林木浓重的影覆盖脚步,寒气清冽,露水打湿了我的凌晨。

沿途悄寂,人烟寥寥,麻雀啾鸣着飞洛阳城头。

城墙又高又厚,沉默伫立眼前。我伸手,手指轻轻滑斑驳的灰砖。

“林飞此一游”那几歪歪斜斜的字,再触摸不了。

有候,我就像一头背着盐袋的驴子,淌进光的河。岸,才现囊袋空空,你再不那些雪白的盐粒,剩淡淡的咸味。

转眼间,回唐已有很年了。

我经历了稻米流脂粟米白的元盛世,经历了白骨千露荒野的安史乱。我言,太平繁华,血腥杀戮罢,是生命中的一形式。

前些年,域外煞魔追唐,与我继续缠斗。他魔念沁染安禄山,悍动战争。我则收了红线、空空儿、精精儿几弟子,令他辅佐将郭子仪,最终平息了场战乱。

无论是我,是域外煞魔,无法在唐直接战斗。世界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六章 自在天目录+书签后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