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专访北村薰 爱猫的亲切邻家大叔

独步编辑部

跟北村薰先生的初次面是了采访推理协六十周年庆,座落在东京南青山巷弄的协十分温馨,协办公室虽却生气蓬勃。值二〇〇七年十一月中旬,担任协国际部干的北村先生笑容掬招呼我,并一一回答远从台湾的独步文化的提问。从门迎接,拿拖鞋一一招呼,乃至在签名板画猫咪,北村先生完全不像名已久的,倒像是猫爬他膝盖打呼噜的邻叔。访问结束,我向致意,独步文化即将次年(二〇〇八年)版他的“春樱亭圆紫与我”系列及名《盘敌》,希望书面方式访问,让台湾读者更了解他的创历程法。便是访谈内容,期待带领台湾读者进入充满人温暖的北村薰品。

独步:《空中飞马》是北村薰先生进入文坛的处女,“覆面”身分,说一人称又是女的“我”,很读者误您是女。请问您女生主角,是否有特殊理由?

北村:因我写关“亲子关系、兄弟姊妹的冲突”的主题,所选择了站在“孩子”立场的人——就是“年轻人”主角。我本身是男,但我认背负主题的角色设定“女”,因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关于北村薰 巧妙融合解谜技巧与小说醍醐味的推理作家目录+书签写给明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