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卷 桥上桥下

一夜,秀吉前进淀城。

秀吉与信孝在此共同宿营,色未明进了京。

是六月十四。一京,两人便先赶往被烧的本寺的遗迹,祭拜了信长灵并汇报了战况。

早已是一片废墟,剩僧院的残骸与灰烬。

有池畔一隅,有不知是高台寺是何处的僧人导的一导石块,前面留有供鲜花与清水的痕迹,不知是何人所供。信孝与秀吉便将此处是信长与将士的殉葬处一齐叩拜了。

“现在站在,是觉了安土城便够见父亲……”

信孝落泪。

秀吉伫立在旁边难离。

“不甘啊!从六月二日至今日,正是十三,残留的房檩与立柱仿佛残留着火的味。边有烧掉的衬衣断片。有折断的弓箭……”他环顾四周,感慨万分。

,他驻足此祭拜旧主是在进一步向津行军的途中顺便的。

昨夜从胜龙寺城直接的秀吉一军今早已突进近江岸边。此外,按照昨夜的部署,醍醐、山科、逢坂、吉田、白河、二条、七条,城内外早已经尽在秀吉的指挥掌控。

今早,就连阳光的色泽格外澄澈。

“像从妙寺抓很人。”

“听说在嵯峨抓了。”

“我在木阿弥十字路口斩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濑兵卫辛苦了目录+书签志贺的海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