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卷 懒惰的农夫

秀吉在三井寺安营扎寨。十四日晚又是一场雷雨。坂本城的余烬消失了,墨色的湖水与四明岳,一整夜在闪着苍白的电光。果够超越人间的现实,人的感情幻历史的影子写的话,晚汹涌的黑云中,明智一党的兵马在不停呐喊声及马嚼子的声响吧,本寺那边传武士杀声震的叫喊声吧。叡山本尊所在的中堂附近真真切切听曾在些山峰中被烧死的无数僧侣、硕、童仆、杂役凄惨的叫唤,有的在哭,有的在笑,有的在战斗。

说一切化了电闪雷鸣未必是言其实吧。因京城近畿的百姓躲在被窝中,一整夜在战战兢兢听着雷雨声。他虽知了明智一族的灭亡,却依无法预测明的世界将走向何方。不仅此,他担信长前的那战乱风云再次笼罩世间。

,一亮就晴空万。一是十五日。从三井寺的本营望,位湖水东岸的安土城那边始弥漫黄色的浓烟。

“安土的火烧很旺。”

听哨兵的汇报,秀吉率诸将回廊,手搭凉棚朝那边观望。,濑田城的山冈景隆派快马报说:“今早晨,驻扎在江州土山的北畠人(信长的次子信雄)蒲生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世间之物目录+书签桔梗分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