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卷 离

他是善睡觉人。

不管身处何,睡便睡着,似容易,实际却很难。

无论在哪儿,无论置身何处,无论是平躺是倚物立,闭眼睛,他便酣入睡。

且,有那几瞬间,在睁眼的一刹那,便同从百年沉睡中苏醒一般,头脑身体无不酣畅。

即便行云流水般处理务,特质与其说是一习,倒不称禅境。

秀吉惊人的精力及健康的体魄说是益其“睡觉”的特质。

特质并非秀吉有意培养,是他年少游荡的赋。无无舍、四海飘零的他,年少就习惯了褥被的生活,无论是在杂草是在荒寺的板倒头睡。

年少的磨炼让他受益匪浅,使他在坐拥,无论面何逆境困苦,从容面。

秀吉的接近悟的“即睡即醒”的养生,是他繁忙的战军务与健康考虑,从一句座右铭中的。

室町中期,世混乱,政权分崩离析,各路有志士始反思,“难就安现状吗?”是,在武门及武士中始盛行类似座右铭的训、武士训、布告等。

秀吉的有几的修身养的醒世语吧,或许些他视珍宝的座右铭,是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虎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