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卷 写作“大五”

七月旬,秀吉按照先约定,将领长浜划给了柴田。柴田一方满足了秀吉的条件,将此封给了胜的养子柴田胜丰。

胜丰遵从养父命从越前坂井城迁往长浜。

至秀吉何在清洲议中提“果是给胜丰,他便愿意奉送长浜”,胜丝毫有在意。不止胜,就连其左右及世人未曾察觉秀吉的意。

柴田的有士此忧忡忡。“养父同养子的关系此冷淡,就连柴田的儿子担不已。”

胜有一十六岁的养子,名唤柴田权六胜敏。

无论情爱是平素的感情,胜是容易偏颇的人,他嘴说:“胜丰优柔寡断,不够洒,与我不像父子。相反胜敏纯良,倒是与我有几分相像。”

但与其中意的胜敏相比,胜更偏爱外甥玄蕃允。他玄蕃允的爱完全超越了舅甥父子爱。

胜觉“外甥乃是族的至宝”,甚至有些沉湎此情怀。

因偏爱玄蕃允,胜就比较关照玄蕃允的弟弟久右卫门安政及左卫门胜政,虽他是二十五六岁的子,却已各拥有城池。

在胜钟爱的一众亲臣中,唯独养子胜丰倍受养父嫌弃、兄弟冷落。

传言某年正月,各亲臣齐聚一堂,与胜共庆岁首,胜最先举杯,胜丰胜在敬己,赶忙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侦察目录+书签紫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