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卷 紫野

无论举办何盛典,京内外热闹非凡,且薪金给层民众,街灯火通明,炊烟袅袅,无不昭显庶民生活富足。

无人知晓入秋,在紫野举行的长达十七日的信长葬礼前,贫困百姓了少施舍。

六月,本寺及山崎相继掀的战乱,造千万人流离失所,无归。

逃一劫的明智部,无法回早已易主的丹波,乔装打扮,在集市中桥梁苟且偷生,着不见日的日子。

其实赶尽杀绝并不难,但秀吉并有其余部穷追不舍,有光秀的首级便已足矣。不仅此,秀吉召集战流民及降兵,他谋了生计,让他参与修建总见院,组织信长的葬礼等。

“是一赎罪。”秀吉言语。

秀吉唯恐信长遇难处寸草不生,在其祈福的同,禁不住反复思索着一件,己无论格,是兵与已故的主公信长相差甚远。但近世人却评价秀吉说:“筑前处处效仿信长,无论是行处世,待人接物信长师,俨是做信长的继承人呐!”让秀吉很不解。

信长在世,秀吉的主公,秀吉理应膜拜效仿,言听计从,承主公志,处处与其步调一致。但今主公已仙逝,有必遵循先人的陈规吗?秀吉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写作“大五”目录+书签假装和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