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卷 不惑·大惑

次日,又左卫门利使者,不破彦三胜光及金森五郎八长近二人随行。二人柴田的腹,虽身份副使,但二人利的监视不言明。

一行人十月二十九日抵达长浜,已柴田的养子伊贺守胜丰的居城。不巧胜丰正处病中。

胜丰不顾病情,挣扎着身迎接利等人的。听了三人此次的使命,喜悦情油生。养父与秀吉间的关系日渐恶化,他担忧已久。

“我一定亲前。”胜丰说。

“您有恙在身,不亲前往。”

利其进行阻止,两位臣劝其放弃,胜丰却不予理。他年轻气盛,满有一腔热情。“今养父胜与筑前守初,织田的遗臣亦被收服,不再现乱象。不但令皇放头挂念,万民造福。我生病等不值一提。”胜丰说。

月最一日的清晨,船便驶了长浜。

胜丰的御医在船中找了一处方熬药,并未留意贯穿湖面的寒风。胜丰毅端坐,努力利等人谈笑风生。

一行人从津,利等三人骑着马,让人轿子抬着胜丰,进入京,晚在洛中住,二赶往山崎王山的宝寺城。是光秀战败的旧战场。在此前,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假装和解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