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卷 行平伏礼的百姓

“城主回了。”

“听说筑前守人回乡了。”

“说是概半夜吧!”

伴随着临点燃的篝火,述言语,经人口口相传,一儿就从城中传了城,弄所有人潮伏。

每年,元旦的傍晚,店早早关门,各各户概在年三十晚累倒了,晚处处是一片黑暗、一片寂静。快惯例了。但是,正十一年的姬路城却打破了一惯例。一晚,各各户打了门,始清扫街,燃篝火。有的人在金屏风贴花,有的人在屋檐焚香,净化空气。

骑马巡逻的城中守卫说着“不需”制止了他,补充:“城主儿半夜或是更迟一些,就不等着迎接了。且,老夫人令说寒冻的不让百姓受寒。所关门睡觉吧!”

虽守卫说,但有哪户人真睡了,所有人敞着门,有一是关着的。

刚始的候,在屋檐聚着,或坐在门前闲聊,整城市一片欢声笑语。不久,夜深了,在一片雾霭中传“了,马就了”的声音,是前打探消息的那两三名传信兵回了。随着信号一,一间饰磨的林荫,叉口的木栅门旁,路旁的警戒站中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蜂斗菜目录+书签大发慈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