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卷 首胜

《武将表彰记》中有一节记载:“玄蕃允盛政的身边有一位精明老练的武将。在玄蕃允攻克志津岳(岩山的误称),该武将称:‘中川濑兵卫清秀的堡垒,由是近些年刚建,连墙的泥土尚未干透。攻该堡垒,使穿透堡垒城墙的枪方才有利。’是让放弃十字枪、钩形枪,改纯粹的长柄枪。不其所料,长柄枪果在穿透堡垒城墙方面获益。”

另外,在同一书有记载:“玄蕃允的臣中有一位精明老练的武将,他向玄蕃允进言:‘中川是位勇将,听有敌人入侵,必不坐待毙,一定迎战,若我从其他的安插奇兵,绕堡垒的背面,朝其众的兵营纵火的话,中川等人见火势必认背遭伏击,便急忙撤退,造混乱。此派伏兵击的话,胜利必是属我方的。’他清楚讲述。”

玄蕃允的左右不乏强有力的武将,但是向他进献此良策的武将又是谁呢?我概是德山五兵卫则秀或是拜乡五郎左卫门等人吧。尤其是拜乡,他是一位鼎鼎有名的武将,在加贺圣寺拥有己的城池,是位有勇有谋的老将。说辅佐玄蕃允、进献此退进的良策的亲信,毫无疑问属他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深入敌中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