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卷 当日之内

羽柴秀长的一条消息传至位垣的秀吉的阵内,正是二十日的正午分。

快马加鞭带的消息是:“今晨,佐久间率八千兵力,由攻入,岩山的濑兵卫陷入苦战。”

使者快马加鞭,速度非常快。

不一儿又传二条消息。

“柴田胜率一万二千人的军在同一刻始全面行动,狐冢中,沿着北国街,往东野山方面行军,布阵很不寻常。”

恰秀吉从吕久川探察涨水形势归。

从前昨夜,浓方面狂雨,垣岐阜间的合渡川跟吕久川了水。

情况搅乱了战计划。按照原计划,应该是昨即十九日岐阜城,一举动总进攻。由暴雨吕久川洪水的阻碍,今无法渡河了,再待一两。

秀吉骑在帐外的马,一手接一使者的急信,另一手拉住缰绳。坐在马鞍信读完,秀吉仅仅使者说了句“劳累了”,便不露声色回帐内。他吩咐:“由己,倒茶。”刚茶喝完,二封急报又了。

三封急报是堀秀政派人送的。秀政在信中详细讲述了善战的中川濑兵卫的死,有因高山右近放弃防守使岩崎山失陷等。

些快马送的急信是在半辰内相继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骄兵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