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尾声

韩熙载终离了聚宝山,回阔别年的凤台官舍,从此与老妻、儿子了一年的平淡生活。有一日,他正在书房饮茶,忽朝窗外凝视,:“咦,你终啦。”就此逝。老管闻声赶进察,却不见丝毫人影。

喧嚣一的夜宴落毒案终在一片震撼悲悯的气氛中落帷幕,人议论纷纷、歔欷不已的候,传了樊若水从狱中传奇般逃走的消息,张士师因守不力被免职。毒针案的凶手周文矩终被判处死刑,却由国主李煜的“命灯”长燃,免死。

韩熙载终离了聚宝山,回阔别年的凤台官舍,从此与老妻、儿子了一年的平淡生活。有一日,他正在书房饮茶,忽朝窗外凝视,:“咦,你终啦。”就此逝。老管闻声赶进察,却不见丝毫人影。再韩熙载,犹脸带微笑,约欣慰底与他爱的人团聚——在那世界,他将永远不再分离。

韩熙载死,韩府哑巴仆人石头亦神秘失踪,据说有人在江边遇他,他正雇船渡江,言辞流利,操北方口音。坊间甚至有流言说,石头本姓陶,是陶谷人,潜入韩府杀韩熙载秦蒻兰报仇,但竟秦蒻兰色所迷,始终有手,直秦蒻兰死,才毒杀了韩熙载。

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十章 日暮苍山目录+书签一江春水向东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