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柏杨再序

一九八三年七月,《柏杨版资治通鉴》一册始问世,曾经写一篇“序”。今,一九九三年三月,七十二册平装本,改三十六册精装本行,再提笔写篇“再序”。二“序”间的距离,在书本不差一页,但在间却差十年。

十年全世界言,是一场巨变。执笔初电脑是一神话,写尾声,它已完全进入人生活。在台湾,执笔初警备司令部调查局,存惊恐,写尾声,人已始拥有真正的言论由。巨变影响面影响程度深,从有。在生前,从有人认它生。

直接影响翻译工的是:执笔初台湾海峡不逾越,写尾声,两岸已流频繁。执笔初我所的是四十年前的老图,写尾声,已公使陆名。致,我的续工,比其他巨著的续工,加倍复杂。

翻译是一细胞复活工程,假一字就是一细胞的话,我终《资治通鉴》所有细胞已再生,再生的间,恰恰十年,现在,我终完,诚惶诚恐,呈献在爱护信赖我的读者先生前。

一九九三年三月七日台北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柏杨序目录+书签宋神宗赵顼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