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宋神宗赵顼序

我知,高级知识分子差不熟悉前代所生的情,砥砺品德。所他才理健康,神采四,每向前进步。《书经》说:“君王应该不断习,刻不停全神贯注。”《诗经》、《书经》、《春秋》,每部书在说明失的轨迹,保护无偏无的正规法则,使世从记载中教训警惕。西汉王朝司马迁,整理皇祖庙石室的书籍皇库房金柜的文件,再根据《左氏》、《国语》、《世本》、《战国策》、《楚汉春秋》,广收集,精密选择,网罗历史的故佚闻,再加考正,笔触奔腾数千年间。最早黄帝王朝一任君王姬轩辕(前二六九八年)最晚至刘彻(西汉王朝七任帝)现麒麟(前一二二年。共二千五百七十六年)。内容分“纪”、“表”、“世”、“书”、“传”五单元,遂定型,世史跳不他所创立的模式。司马迁主的优点,在是非判断,不违背圣人的标准,赞扬谴责,十分中肯。毫无疑义的,他是一位优良的史。

我父亲(宋王朝五任帝赵宗实)一向重视古籍,留意图册,虽每处理千万国务,但一有空暇,仍沉湎阅读。曾经委托龙图阁常设皇文侍从官(龙图阁直士)司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柏杨再序目录+书签司马光进呈《资治通鉴》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