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战国时代 公元前四世纪 三〇年代(前三七〇—前三六一年)

周烈王六年  魏惠王元年  鲁共公七年  韩懿侯元年  秦献公十五年  赵侯五年  宋辟公三年  燕桓公三年  楚肃王十一年  卫声公三年  齐桓公八年

1、齐国(首府临淄〔山东省淄博市东临淄镇〕)国君(四任)田因齐,前往洛阳(河南省洛阳市白马寺东),晋见周王国(首洛阳)国王(四十任烈王)姬喜。此,周王国衰弱不堪,封国国君早它忘脑,田因齐突有此举动,各封国感惊讶,认是他贤明处。(齐国本年仍是三任国君桓公田午在位,原记载有误。)

柏杨曰:

齐国国君田因齐突晋谒那长久有人他放在眼的周王国国王,是一政治手段,人思古的幽情,提高己的形象。各封国赞扬他高明,在意料中。但赞扬他贤明,便太离谱。

司马光原文是:“齐威王朝……此益贤威王。”实,田因齐先生三十六年的前三三四年,才宣布称王。本年(前三七〇年)的身份,仍不一封国国君已。根据我的正名主义:“是什就是什。”此压根不说他就是国王。提前称呼官衔,是中国传统史书最使人困扰的特点一,读像掉云雾中。仅项记论,封国国君跟王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四世纪 二〇年代(前三八〇—前三七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