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战国时代 公元前四世纪 四〇年代(前三六〇—前三五一年)

周显王九年  魏惠王十一年  鲁共公十七年  韩懿侯十一年  秦孝公二年  赵侯十五年  宋剔十年  燕文公二年  楚宣王十年  卫侯二年  齐桓公十八年

本年无记载。

周显王十年  魏惠王十二年  鲁共公十八年  韩懿侯十二年  秦孝公三年  赵侯十六年  宋剔十一年  燕文公三年  楚宣王十一年  卫侯三年  齐桓公十九年

1、秦国(首府栎阳〔陕西省临潼县〕)公孙鞅既获国君(二十五任孝公)嬴渠梁的绝信任,准备刀阔斧变法革新,在意料中的,立即受既利益的贵族的反。公孙鞅嬴渠梁说:“就普通人言,面一项重突破,始他不热投入。是等丰富的果呈现,他一定欢喜。真正有高贵品格的人,绝不随波逐流,建立不世功业的人,绝不征求每一人的意见。所,圣人认,使国获益,不一定遵守传统。”高级官员甘龙表示异议说:“恐怕不见,遵循传统的风俗习惯,依照传统的法令规章,处理国,官员胜任愉快,人民不致动。”公孙鞅说:“普通人习惯他所习惯的那生活方式,专者的见解,又往往局限他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四世纪 三〇年代(前三七〇—前三六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