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战国时代 公元前四世纪 八〇年代(前三二〇—前三一一年)

周慎靓王元年  魏惠王元十五年  鲁景公二十六年  韩威侯十三年  秦惠王五年  赵武灵王六年  宋康王九年  燕姬哙元年  楚怀王九年  卫嗣君五年  齐威王三十九年

1、卫国(首府濮阳〔河南省濮阳市〕)国君不敢称侯爵,再贬称“君”。(前三四六年,贬称“侯”,此是再度贬。)

2、*齐王国(首临淄〔山东省淄博市东临淄镇〕)国王(一任威王)田因齐逝世,子田辟彊继位(二任)是宣王。

周慎靓王二年  魏惠王元十六年  鲁景公二十七年  韩威侯十四年  秦惠王六年  赵武灵王七年  宋康王十年  燕姬哙二年  楚怀王十年  卫嗣君六年  齐宣王元年

1、秦王国(首咸阳〔陕西省咸阳市〕)攻击韩王国(首新郑〔河南省新郑县〕),占领鄢陵(河南省鄢陵县北)。

2、魏王国(首梁〔河南省封市〕)国王(一任)惠王魏罃逝世,子魏嗣继位(二任),是襄王。

孟轲晋见魏嗣,告诉人说:“他的模,简直不像是一君王,他无法产生敬意。他一直在那呆,却忽间问:‘怎才获平?’我说:‘等统一。’他又问:‘谁统一?’我说:‘不喜欢杀人的人。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四世纪 七〇年代(前三三〇—前三二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