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战国时代 公元前四世纪 九〇年代(前三一〇—前三〇一年)

周赧王五年  魏襄王九年  鲁平公七年  韩襄王二年  秦武王元年  赵武灵王十六年  宋康王十九年  燕昭王三年  楚怀王十九年  卫嗣君十五年  齐宣王十年

1、秦王国(首咸阳〔陕西省咸阳市〕)宰相张仪,了解己的处境,不愿重蹈公孙鞅的覆辙,急谋身,是向秦王(二任武王)嬴荡进言说:“了秦王国的利益,必须东方国际生变化,王才更土。人人皆知,齐王国(首临淄〔山东省淄博市东临淄镇〕)恨透了我,我在哪一国,它就攻击哪一国。请王准许我前往魏王国(首梁〔河南省封市〕),则齐王国必向魏王国进攻。齐、魏兵,陷缠斗,一难解难分,王就乘虚,攻击韩王国(首新郑〔河南省新郑县〕),占领三川(伊水、洛水、黄河汇带,即洛阳区),挟持周王国(首洛阳〔河南省洛阳市白马寺东〕)国王(四十三任赧王姬延),搜集图户籍图册,是统一的业。”嬴荡同意。

果,齐王国攻击魏王国,魏王(二任襄王)魏嗣,恐慌。张仪说:“王不必担,我教齐军己撤退。”是派他的随从(舍人)前往楚王国(首郢〔湖北省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四世纪 八〇年代(前三二〇—前三一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