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、战国时代 公元前三世纪 最初十年(前三〇〇—前二九一年)

本世纪是一惨烈的混战世纪,各王国吞并的结果,剩七国——齐、楚、燕、赵、韩、魏、秦。不久,被秦王国全部消灭。战国代终了。秦中国历史一最强的王朝。但内战又,项羽、刘邦两位草莽英雄火并。本世纪末,刘邦的西汉王朝统一中国。

周赧王十五年  魏襄王十九年  鲁平公十七年  韩襄王十二年  秦昭襄王七年  赵武灵王二十六年  宋康王二十九年  燕昭王十三年  楚怀王二十九年  卫嗣君二十五年  齐湣王元年

1、秦王(三任昭襄王)嬴稷,送王弟泾阳君嬴悝齐王国(首临淄〔山东省淄博市东临淄镇〕)充人质。

2、秦王国(首咸阳〔陕西省咸阳市〕)王舅芈戎,举进攻楚王国(首郢〔湖北省江陵县〕),击败楚军,杀三万人,斩楚军统帅景缺,占领襄城(河南省襄城县)。楚王(二十一任怀王)芈槐惊恐加,急送太子芈横齐王国充人质,请求解。(楚、齐恶,参考前三一三年。)

3、秦王国宰相嬴疾(樗子)逝世,任命赵国(首府邯郸〔河北省邯郸市〕)人楼缓接任宰相。

4、赵国国君(六任)赵雍,深爱他的幼子赵何,打算在己仍在位,立他国君。

周赧王十六年  魏襄王二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四世纪 九〇年代(前三一〇—前三〇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