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、吞并六国 公元前三世纪 五〇年代(前二五〇—前二四一年)

鲁顷公二十四年  韩桓惠王二十三年  秦孝文王元年  赵孝王十六年  楚考烈王十四年  燕姬喜五年  齐田建十五年  卫元君二年  魏安釐王二十七年

1、冬季,十月,秦王国(首咸阳〔陕西省咸阳市〕)国王(四任孝文王)嬴桂正式登基,仅三日,即行逝世。子嬴异人(嬴楚)继位(五任),是庄襄王。尊嫡母华阳夫人华阳太,尊生母夏姬夏太。

2、燕王国(首蓟城〔北京市〕)将(姓名不详)攻击齐王国(首临淄〔山东省淄博市东临淄镇〕)所属聊城(山东省聊城市),它占领。鲨鱼群却在燕国王(八任)姬喜面前,诬谋反,那位燕王国将不敢回国,固守聊城。齐王国宰相田单反攻,一年有余,不攻克。鲁仲连写了一封信,绑在箭,进城,向燕王国将分析利害,说:“你有两条路走,不回燕王国,就归附齐王国。现在独守孤城,燕军不救,齐军不断增援,你等待什?”燕王国将见信件,垂泪三,仍不决定。因回燕王国,是投罗网;向齐王国投降,则因杀伤的齐王国官兵太,考虑被报复,最,叹息说:“与其教人杀,不杀。”遂举刀刎。聊城混乱,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三世纪 四〇年代(前二六〇—前二五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