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、楚汉相争 公元前三世纪 九〇年代(前二一〇—前二〇一年)

本世纪是一惨烈的混战世纪,各王国吞并的结果,剩七国——齐、楚、燕、赵、韩、魏、秦。不久,被秦王国全部消灭。战国代终了。秦中国历史一最强的王朝。但内战又,项羽、刘邦两位草莽英雄火并。本世纪末,刘邦的西汉王朝统一中国。

秦始皇三十七年  卫卫角二十年

1、冬季,十月七日,秦王朝(首咸阳〔陕西省咸阳市〕)皇帝(一任始皇帝)嬴政游,左宰相李斯陪同,右宰相冯疾留守首咸阳。嬴政有二十儿子,他最爱他的儿子嬴胡亥,所嬴胡亥求随同老爹游,嬴政应允。

十一月,嬴政达云梦(湖北省安陆市南),在附近云梦泽,遥祭死在九疑山(湖南省宁远县南)的舜帝(黄帝王朝七任帝)姚重华。,坐船顺长江,观察漂流的木材,渡海渚(安徽省枞阳县),经丹阳(安徽省涂县西北),抵达钱塘(浙江省杭州市),前往浙江堤岸,观赏波涛汹涌的钱塘潮,西行一百二十,从陿中(浙江省富阳县。陿,音xiá〔侠〕)渡富春江,登稽山(浙江省绍兴市南),祭祀禹帝(夏王朝一任帝)姒文命。面南方海洋,建立石碑,歌颂己的功德。返京(咸阳)途中,经吴县(江苏省苏州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三世纪 八〇年代(前二二〇—前二一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