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、匈奴崛起 公元前二世纪 三〇年代(前一七〇—前一六一年)

西汉·文帝前元十年

1、冬季,西汉王朝(首长安〔陕西省西安市〕)皇帝(五任文帝)文帝刘恒(本年三十三岁)前往甘泉(甘泉宫,陕西省淳化县西北)。

2、刘恒的舅父薄昭,杀害政府使节。刘恒不忍处决,遂派高级官员(公卿)陪他饮酒,暗示他裁,薄昭不肯。刘恒再派文武百官前往痛哭吊丧,薄昭无奈何,杀。

司马光曰:

唐王朝宰相李德裕(参考八四九年十二月)认:“刘恒诛杀薄昭,断处置,贤明贤明,但在礼教,却不太妥。嬴罃送姬重耳,兴见舅父见娘亲的伤感(秦国九任国君穆公嬴任,娶晋国十九任国君献公姬诡诸的女儿秦姬〔名不详〕妻,生子嬴罃,秦姬不久逝世。姬重耳是秦姬的兄弟。公元前七世纪,晋国内乱,姬重耳奔。前六三六年,嬴任送姬重耳回晋国就任国君〔二十四任文公〕,嬴罃是太子,送舅父渭水南,思娘亲不见,见了舅父,见亲娘。前六二一年,嬴罃继位国君〔十任康公〕,《渭南》诗,载《诗经·秦风》),何况薄太仍健在,有一弟弟,断处置,怎安慰娘亲的?”我不。盖法律是人民的公器,英明的执法者,亲疏一,任何困扰不阻止,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二世纪 二〇年代(前一八〇—前一七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