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、黄老之治 公元前二世纪 五〇年代(前一五〇—前一四一年)

西汉·景帝前元七年

1、冬季,十一月己酉日(本月辛酉朔,有己酉),西汉王朝(首长安〔陕西省西安市〕)皇帝(六任景帝)刘启(本年三十九岁)罢黜太子刘荣,改封临江王(首府江陵〔湖北省江陵县〕)。刘荣的师傅(太子太傅)窦婴极力抗议,无法挽回,声称有病,职。栗姬恚恨死。

柏杨曰:

西汉王朝宫廷一次夺嫡斗争,生在本世纪(前二世纪)初,吕雉经无数屈辱挫折,获全胜;戚姬惨败,母子同归尽。四十年的五〇年代,二次夺嫡斗争爆,王娡跟栗姬,一生一死,失败者母子同归尽。皇宫,富丽堂皇,三步一岗,五步一哨,不庄严肃穆,再不内部却是黑暗深洞,有理、人、国法,有权势。一女子一旦被吸入黑洞,是达尔文所说的:“优胜劣败。”千万花似玉,哪一不渴望跟那唯一的男人(皇帝)床?又哪一生了儿子,不渴望儿子继承宝座?弱者忍气吞声,强者必火并。

造悲剧,栗姬是一标本,的艳绝伦,不在话,果不艳绝伦,就不皇帝抓手。是,既缺见识,又缺头脑。皇宫中,无论皇,妃子,怀嫉妒,一定付代价。长公主刘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二世纪 四〇年代(前一六〇—前一五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