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、黄老之治 公元前二世纪 七〇年代(前一三〇—前一二一年)

西汉·元光五年

1、冬季,十月,西汉王朝(首长安〔陕西省西安市〕)河间王(首府乐〔河北省献县〕)刘德入朝,呈献雅乐(贵族专音乐),回答西汉帝(七任武帝)刘彻(本年二十七岁)有关三雍宫(辟雍〔国立〕、明堂〔皇堂〕、灵台〔御文台〕)的典章制度,及刘彻诏询问的三十余件物。刘德推崇德治,极中肯,文字简单,意义明确。刘彻“雅乐”给祭祀部的音乐官(太乐官),由音乐官所属乐队,经常演习,在盛典演奏。,实并不常。

春季,正月,刘德逝世。河间国首府乐警备区司令(中尉)常丽奏报,说:“王(刘德)立身端正,行规矩,温柔仁爱,恭敬俭约,敬爱,智慧聪明,观察深入,恩惠及鳏夫(无妻)、寡妇(无夫)。”外籍官民接待总监(行令)呈报:“谥法:聪明睿智谓‘献’,应赐给刘德谥号献王。”

班固曰:

从前,鲁国国君(二十八任哀公)姬蒋,曾经说:“我生长在深宫中,长女人手,不知什叫忧愁,不知什叫恐惧。”一点不错。在情况,不危亡,绝不。所古人认有节制的安逸欢乐,是一毒药。有品德,享受财富或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二世纪 六〇年代(前一四〇—前一三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