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、开疆拓土 公元前二世纪 八〇年代(前一二〇—前一一一年)

西汉王朝使中国从战乱中复苏,北方的匈奴汗国崛,庞物在中国北部西部,不断动侵略。抵御项侵略,西汉政府动不少次防卫的攻击战争。

本世纪(前二世纪)六〇年代,西汉政府确定儒思是唯一的正确思,影响中国人民,直公元二十世纪,两千年久,仍未停止。

西汉·元狩三年

1、春季,东方际现孛星。

2、夏季,五月,西汉王朝(首长安〔陕西省西安市〕)赦。

3、最初,淮南王(首府寿春〔安徽省寿县〕)刘安谋叛离中央,胶东(康)王(首府即墨〔山东省平度市〕)刘寄,少听一点消息,立即暗中整顿军装备。司法部(廷尉)官吏在审讯程中,有些嫌犯口供中牵连刘寄。刘寄忧惧病,竟逝世,不敢指定继承人。刘寄的娘亲是皇太王娡的妹妹,所刘寄跟今皇帝(七任武帝)刘彻(本年三十七岁)的关系最亲密。刘彻报告,怜悯,油生。是,封刘寄的长子刘贤继任胶东王;改故衡山国(首府邾县〔湖北省黄州市〕)六安国,封刘寄最喜欢的幼子刘庆六安王(首府六县〔安徽省六安市〕)。

4、秋季,匈奴汗国(王庭设蒙古国哈尔林市)几万骑兵,分两路攻击右北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二世纪 七〇年代(前一三〇—前一二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