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、开疆拓土 公元前二世纪 九〇年代(前一一〇—前一〇一年)

西汉·元封元年

1、冬季,十月,西汉王朝(首长安〔陕西省西安市〕)皇帝(七任武帝)刘彻(本年四十七岁)诏:“南越国(首府番禺〔广东省广州市〕)、东海王国(首东瓯〔浙江省温州市〕),因冒犯我国,应有的惩罚(东海王国并有冒犯汉朝,西汉政府兵代他驱逐外患,此却被顺手一滑,列罪犯。参考前一三八年),但西蛮(指滇国等)、北夷(指匈奴汗国等),有跟我睦相处的迹象,我将亲率军,巡察边疆。现在,任命十二兵团司令,由我直接指挥。”是云阳(陕西省淳化县)北,经郡(陕西省榆林市南鱼河堡)、西河(内蒙古准格尔旗西南)、五原(内蒙古包头市),长城,登单台(内蒙古呼浩特市北),再朔方(内蒙古杭锦旗北黄河南岸),抵达黄河,动员骑兵十八万人,旌旗千余,显示军威,匈奴施展压力。

派使节郭吉匈奴,通知单(六任)挛鞮乌维:“南越国王的人头,已悬挂首长安的北门(南越国王赵建德被俘,封术阳侯,并有处决),果单战,子亲在边境等候:果不战,就应该归顺中国。一味逃避沙漠(瀚海沙漠)北,那气候苦寒,又缺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二世纪 八〇年代(前一二〇—前一一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