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、开疆拓土 公元前一世纪 最初十年(前一〇〇—前九一年)

西汉王朝中央政府内部的夺权斗争,日益激烈,倾轧、陷害、屠杀,一片混乱。但外的战斗力,仍保持强,跟匈奴继续殊死斗,匈奴终先汉朝衰弱,分裂二:南匈奴汗国向汉朝投降,北匈奴汗国逃向中亚,汉朝远征军追击,指挥官陈汤宣称:“胆敢冒犯汉朝的,逃再远,必诛杀。”

西汉·汉元年

1、春季,正月,西汉王朝(首长安〔陕西省西安市〕)皇帝(七任武帝)刘彻(本年五十七岁)游甘泉(陕西省淳化县西北),祭祀五色帝(参考前一六五年)。

三月,刘彻游河东(山西省夏县),祭祀土神。

2、刘彻被匈奴汗国(王庭设蒙古国哈尔林市)的诚意感动,令释放囚禁在汉朝的匈奴使节,并派皇警卫指挥官(中郎将)苏武正使节,护送他回国:携带贵重礼物,答谢匈奴汗国的善意。另派皇警卫副指挥官(副中郎将)张胜,担任副使节,常惠担任秘书(兼吏)。,达匈奴汗国,情形有异。匈奴单(九任)挛鞮且鞮侯态度傲慢,像汉朝使节前进贡似的,跟他年(前一〇—年)信函的表现,及跟西汉政府所盼望的,不一。

就在候,缑王(姓名不详。缑,音gōu〔勾〕)跟长水人虞常等(长水,今浐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二世纪 九〇年代(前一一〇—前一〇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