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、宫廷斗争 公元前一世纪 二〇年代(前八〇—前七一年)

西汉·始元六年  西汉·元凤元年

1、春季,西汉王朝(首长安〔陕西省西安市〕)武郡(甘肃省西县西南蒿林乡)氐民族部落(故白马国)兵反抗西汉政府,西汉帝(八任昭帝)刘弗陵(本年十五岁)派首长安警备区司令(执金吾)马適建(马適,复姓)、龙頟(音é〔额〕)侯韩增、藩属务部长(鸿胪)田广明,集结三辅(长安区)监狱及祭祀部(太常)监狱的囚犯,免除他的罪刑,讨伐。

2、夏季,六月,赦。

3、秋季,七月三十日,日全食。

4、八月,改年号元凤(前是始元六年,是元凤元年)。

5、左将军官桀父子被擢升极尊贵的位,十分感激鄂邑公主,竭力办法封的情夫丁外人一侯爵。是,霍光拒绝。官桀父子退求其次,希望丁外人特级国务官(光禄夫),就有受皇帝召见的资格,霍光不同意。是鄂邑公主霍光始怨恨,官父子了丁外人连连碰壁,感脸无光。正巧,官桀的岳父所宠信的一叫充国(姓不详)的人,御医总监(太医监)。有一,不知什缘故,贸闯他不进的寝殿中,被捕狱,判处死刑,冬季就完(西汉王朝法令,冬季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一世纪 第二个十年(前九〇—前八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