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、宫廷斗争 公元前一世纪 三〇年代(前七〇—前六一年)

西汉·本始四年

1、春季,三月十一日,西汉王朝(首长安〔陕西省西安市〕)皇帝(十任宣帝)刘病已(本年二十二岁)娶霍光的女儿霍君皇,赦。

最初,皇许平君身微贱,登皇宝座的间尚短,所侍从、车马、服装,很俭朴。霍君身富贵,习惯奢侈,侍从、车马、服装,每项威严盛。赏赐的部,动辄千万计算,跟许平君代,有壤别。

2、夏季,四月二十九日,四十九郡封国,同一震。有的山崩、有的城郭倒塌、有的房屋摧毁,死六千余人。北海(山东省昌乐县东南)、琅邪(山东省诸城市)两郡,刘邦(一任帝)跟刘恒(五任文帝)的祭庙(前一五六年,六任景帝刘启令各郡各封国立刘邦、刘恒祭庙),倾毁。

刘病已诏,求:宰相、监察官(御史)、侯爵、部长级高级官员(中二千石),应向精通儒派经典的高级知识分子请教:震的意义何在?代表什警告?不有任何忌讳。又令“三辅”(长安区)、祭祀部长(太常)跟首长安附近的各郡各封国,推荐“贤良”“方正”各一人。赦。刘病已穿素色衣服,在偏殿朝五日。

释放夏侯胜、黄霸(二人抗议刘彻庙号、庙乐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一世纪 二〇年代(前八〇—前七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