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、万里诛杀 公元前一世纪 七〇年代(前三〇—前二一年)

西汉·建始三年

1、春季,三月,西汉政府(首长安〔陕西省西安市〕)赦判处徒刑的罪犯。

2、秋季,关内(关中〔陕西省中部〕)连绵雨四十余日,首长安社浮动,人忽间惊恐相告说:“洪水就灌城!”长安城内,居民惊慌逃命,互相推挤践踏,老弱哭号,陷入混乱。西汉帝(十二任帝)刘骜(本年二十三岁)在深宫中慌张,亲金銮宝殿,召集高级官员询问消息。全国最高统帅(将军)王凤建议:“皇太(王政君)跟皇登御船,令居民登长安城躲避。”一致赞。左将军王商反(有两位王商。此王商,涿郡蠡吾〔河北省博野县〕人,十任帝刘病已娘亲王翁须娘人,非王班分子。另一位王商,魏郡元城〔河北省名县东北〕人,十二任帝刘骜娘亲王政君娘人,是王班主员),说:“即令是古代那些暴虐无的王朝,水有淹京师(首)。今,国内一派升平,有战争,睦,洪水不突生。必是谣言,不教人民登城墙,那使全城惊恐。”刘骜决定停止。

一工夫,混乱平定。调查结果,果是讹传讹(音é〔鹅〕)。刘骛王商(非王班)的见解跟镇定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公元前一世纪 六〇年代(前四〇—前三一年)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