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再论文字下乡

在一篇“论文字乡”,我说了文字的生是在人人传情达意的程中受了空间间的阻隔的情境。是我在那一篇就空间阻隔的一点说了些话。乡土社是面面的社,有话面说明白,不必求助文字。一层意思容易明白,但是关间阻隔怎说法呢?在本文中,我申引一层意思了。

所谓间的阻隔有两方面,一方面是人的今昔隔,一方面是社的世代隔。让我先从前一方面说。

人的生活其他动物所不同的,是在他富习的力。他的行方式并不固执受着不的生理反应所支配。所谓就是在生一套人的行方式模型,本的那一套方式加改造的程。的方法是“习”。习是指反复做,靠间中的磨练,使一人惯一新的做法。因,习必须打破人今昔隔。是靠了我人类的一特别达的力,间中的桥梁,记忆。在动物的习程中,我说它有记忆,但是它的“记忆”是在简单的生理水准。一白老鼠在迷宫了捷径,它所的是一套新的生理反应。人的习不相同的是它并不靠一套象征体系的。人固有很习惯,在本质是白老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字下乡目录+书签-->